情感



常听人说,遇见是一场最美的意外。其实仔细想想,人生处处都是意外,相遇、离开、再见、再也不见……都是,不是吗?最美的一场意外已经开始,紧接着很多意外便都开始了,好似多米诺骨牌。

蝴蝶效应里的各位,慢慢泛黄,又渐次离场。而我,来不及准备,退出也没有防备。

开始的,我已经在场;退出的,我也已经放手。很想说,来过就好,最怕的大概是没有来吧。

如果从没开始,那么我不会意外;从没结束,我也不会意外。因为我没有意外的机会啊。

做了该做的事,说了该说的话;不该做的事也做过,不该说的话也说过,如此,大概是不该意外的。

站在岔路口,一条是过去,一条是现在,一条是未知,都是意外。过去、现在都散在茫茫的雾里,未知,我还没有触及,也不知是何模样。

雪下了整夜,日光照射下,没有一点痕迹。原来,不曾来过。是一场梦,自以为存在的意外。用多少空白,才能堆砌出来啊。

跌跌撞撞,磕磕碰碰,我连退出的勇气都没有,既然如此,那就走吧。好像有些无奈,冬去春来,人生几载?

这一场总是不容拒绝的,也无法忽视。我来过这儿,没有地久天长,也没有一地荒凉,一切都不过是一场意外。

最美的意外也不过是这一生,匆忙赴宴,又不舍离场。默然无语,无忧无伤,无风无浪,人生无双。

原来,我已经在了。


评论